top of page

泰國藍帶 - Are you ready?


藍帶一天課程,墨魚汁意大利麵

我用在差不多一年時間去準備入讀藍帶:

1. 在網上留意不同BLOG,有很多已讀了藍帶既BLOG

2. 先在藍帶讀一個一天課程,看自己是否合適

藍帶有一些短期課程,一天或兩天,我在申請全日制時,到了曼谷上了一個手製意大粉課程,是次製黑色意大利粉,跟普通意大利麵更有味道,其次我想知親教既廚係點,聽吾聽得明阿廚講咩呢?好多在巴黎讀過藍帶既,都話D廚好重法國口音,上了是次一天課程後,雖然是泰國人教,但泰國阿廚係巴黎藍帶畢業 (西廚及甜品),而且講英文清楚,另外藍帶既廚房與真實廚房一樣,整齊有系統。

3. 提早2-3個月申請

藍帶一般在1月, 4月, 7月及10月開學,你可以申請烹飪及甜品或只報其中一個,所有人入讀必須由初級讀起,無論你有幾多年經驗,初中高為期9個月,我有一些同學只讀初級,或者讀完初中,再停一停先再讀高級,一般建議申請入學最好在開學前2-3個月,因為要攪學生簽證,學費方面學一期交一期,以泰幣付款。我讀烹飪課程今年為泰國藍帶最多人的一季,只是初級多達60人,除了泰國人外,其他地方都有人入讀,完全沒有因為泰國之前恐襲影響。

4. 有關住宿

曼谷藍帶是在 BTS Saladeng / MRT Silom 地鐵出口步行5分鐘左右,算是非常方便,一般香港同學都是住在 Thong Lo 區 (很多日本人居住),而且新樓多,但由於距離學校十多個站,我反而選了河的另一邊 Sathon 區,距學校只有5個站的IDEO 樓,IDEO 類似香港新地建築商 (IDEO 一般屋苑都有Max Value,香港小型AEON,所以配套不錯),一般樓宇都在BTS 附近,只需1-2分鐘到BTS, 建議到了曼谷後直接在到達樓宇,然後再問入面代理,一般每一個住宅都有代理,個人建議曼谷天氣熱,而且藍帶最少會有一到兩天需要7:45前到學校,所以住在近BTS 亦交為方便。

5. 有關語言

泰國人以泰語為主,另外基本英文可以溝通,但既然來了泰國不學泰話,好似亦有點浪費,至少學習人地風土文化,所以選了 AUA http://www.auathailand.org/,因為學習方式較為西化 (不用做巧課),在藍帶已經要背法文,其他的⋯⋯

另外以下為其中一個BLOG 友提供的有關泰語課程的選擇,泰語學校可協助申請VISA,如果不是學烹飪,可考慮以讀泰文申請VISA。

6. 簽證

藍帶學校會寄有關入學文件正本到香港,收到文件後就可以到香港金鐘辦理VISA,泰國領事館只開星期一至五早上,去之前,最好先下載申請表及檢查領事館是否假期,一般兩日就可以完成。簽證為90日,來到泰國後,學校會繼續協助再申請,另外如果在逗留期間需回港或到其他地方,亦要通知藍帶學校,因要向泰國政府申請出入。

其他BLOG 有關泰國簽證申請事宜: http://kclearnthai.blogspot.hk/2015/06/ed-visa.html

7. 其他準備

建議在港先買安全鞋 (可在廚房工作的),學校雖有提供商店地址,但同學說只有少量,萬一沒有你的尺碼,就煩了,不容易在曼谷找呀!

至於最大準備,你問我,就係決心同錢 ,如果你有一個富貴爸媽,恭喜你,但沒有的,不緊要,儲錢吧!只讀一個基本課程 (雖是基本,但其實一點都不基本),我相信應該可以成為小型咖啡室的大廚!

雖然不知以上資料會否有人看,希望對有心人有幫助!

Comments


RECENT POSTS: 

By Catagories: 

SEARCH BY TAGS: 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