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泰國藍帶 - Cook for Love


已在泰國2個月,我們一班同學由最初16人 (共四班),現在我們班只有14人,當中因為有人缺席多個6次而再沒上堂 (因為不可以考試了)⋯⋯,大部份同學一半為泰國人 (真羨慕),另外來自五湖四海,新加坡、菲律賓、柬埔寨、美國及全級大約60人的烹飪班只有一位來自香港的我 ⋯⋯我為自己驕傲,鼓掌! (當然是有其他香港女同學,而且不只一位,只是在甜品班,烹飪班可能是太辛苦了吧或甜品出路好!)

我在班中是孤兒,一個人的沒有家人陪伴在曼谷的學廚 (註:同學們放學會有司機接的,自己開Benz的,已有四間分店的老板而且是靚女,有的情侶雙雙來學習的,因在家中太無野做的千金小姐,老公在曼谷發展等的),我好似變了苦學生,但話說其實我在香港都係一個人住,四圍出差,都已經被迫習慣獨自生活,反而有更多時間,可以專心做其他事 (Hea 及吃⋯⋯)

由於各同學各背景文化不同,所以只有幾次一起吃飯,但相聚一起每一次都好快樂,大家不同文化,引起很多不同笑話,我尤其喜歡泰國同學,非常友善,雖然同學有時言語上表達有時不太全面,年紀相差遠,但看得出每人都是是熱愛烹飪及帶著不同理想。

我的超級可愛泰國同學分享 "記得第一堂大廚問大家點解來藍帶,個個都話要開餐廳及轉職等⋯⋯我就答了 Cook for Love 為了煮比心愛的人⋯⋯當時大廚呆了一呆,但我無理由同大廚講,我係太無野做而來藍帶讀書⋯⋯" 雖然再聽她講時,我地班同學笑多一次,但Cook for Love 有什麼問題呀 ! 煮野食最開心是與心愛的人分享!我支持!

這個甜心女同學 (註:他有男朋友的⋯⋯),上星期跟我說了一句話,我個心簡值溶在,你放假時做咩,我答預備考試 (扮勤力⋯⋯) ,你無野做可以Call 我,我地可以出去行街吃飯,其實她不只約了我一次,如果邊果做到佢老公,幸福死,不過大前提是⋯⋯你要養活這個千金小姐 (是真・千金小姐,但絕對沒有千金小姐的皮氣!)

在廚房是世界裡,無論你是什麼背景,要煮得一手好菜,都需要付出,但我會記住呢位同學,同她的理想!

RECENT POSTS: 

By Catagories: 

SEARCH BY TAGS: 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