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我的迷李廚房 - Thermomix 美善品


Thermomix TM 5

很長時間沒有更新網頁,自從由藍帶曼谷讀書回來香港後,去了一間意大利餐廳工作了一段很短時間後,便休息了一段很長時間,在此段時間我有一個非常之小個人工作室,可以讓我繼續發白日夢⋯⋯


在設立工作室的時候,因我想繼續研究菜式,但由於地方細小而且不容我可以有一個正式廚房,所以在尋找煮食工具時,當時我有個問題,究竟我要買那一種廚房用具? 在只有不斷支出沒有收入下,我更要選擇清楚,不能浪費!


煮食電爐及焗爐一定要有的,選擇多,基本便可以,但其他如打蛋器、攪拌機 (乾)、攪拌機 (濕) 、麵糰機 、秤是在制作料理上必要的,在苦惱時,想到在意大利餐廳工作時,用過了一個萬用工具 - Thermomix 多用途煮食機,當時餐廳只用來打青醬 (Pesto Sauce- 以Basil羅勒香草為主要基礎的醬)及紅菜頭汁,這兩種醬汁用了Thermomix 煮食機出來效果非常好,尤其因為此兩種食材非常容易受到氧化而變色,但用美善品攪拌出來是非常新鮮顏色,沒有改變,於是嘗試在網上找找資料聯絡。


我對萬用煮食機/廚師機之前有幾個印象:

1. 機器大同超級重

2. 配件多

3. 通常打冰效果差

4. 打麵糰不起鈎

5. 容易爛,因器皿可能係玻璃

6. 機器拌蛋糕糊效果好,攪碎功能效果差,不能每種功能都出色

7. 清潔非常煩

8. 要預留一個大地方

9. ⋯⋯


其實家裡已有一部B字頭的廚師機,價格非常便宜那種,但用了一次後就會覺得只可能用一段時間,安裝配件非常煩,而且不能把熱湯醬汁攪碎⋯⋯


於是我用FB 聯絡Thermomix,Thermomix 顧問就約我現場試用,我當時以為自己略知一二,我知道研磨、打湯醬汁非常出色,但對Thermomix揉麵糰抱著懷疑態度,而且價格真係不平宜,真係要停一停、想一想,但我亦計算過,如果買一台Kitchen Aid 同 VitaMix 都已經差不多價錢,而且需要很多位置擺放,所以Thermomix TM 5 已經非常接近我需要,需要位置小、可研磨乾濕料而且非常細緻、打麵糰沒有不起鈎、不銹鋼鍋、刀片可拆出來清洗、Facebook有很多食譜提供⋯⋯最後我買的原因,就是真的一機多用,細小,輕及沒有太多配件! 而且對於購買外國廚房用品,確實多一點信心,我家買過意大利製造的壓力煲,10年前買時港幣5仟多,但我媽今天仍大讚並每天重用!



在買的時候,我對打麵糰或打蛋白沒有不太多期望,我本身不是讀甜品同麵包,但在使用一年後,沒想過我用得最多功能是整蛋糕及麵包⋯⋯


我在藍帶時沒有正式上甜品及麵包,但在美善品使用下,我真的尋找當中快樂,非常滿足!


所以,大力推薦給大家,希望大家可以找到入廚樂趣!


如你看到此文有興趣,可與我聯絡再了解,我們有免費體驗班! 我很願意為你現場講解及分析!


只要找到一個好廚房用具,煮食絕對是一大樂趣!

早買早享受!一生人絕對值得買的廚房用品!


香港聯絡: line: estherchan638 / email: estherchan638@gmail.com

國內聯給: 微信:Estherchan222

想再了解多一點,可點擊以下:




留言


RECENT POSTS: 

By Catagories: 

SEARCH BY TAGS: 

bottom of page